生活不如意?
没事,喝点鸡汤。。。

更好的跟上司沟通

在管理学大师余世维的课堂里面有一段话,是讲你的上司怎么看你的。里面给了七点建议:
1.自动报告你的工作进度——让上司知道。
2.对上司的询问有问必答而且清楚——让上司放心。
3.充实自己,努力学习,才能了解上司的言语——让上司轻松。
4.接受批评,不犯二次过错——让上司省事。
5.不忙的时候,主动帮助别人——让上司有效。
6.毫无怨言的接受任务——让上司圆满。
7.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让上司进步。
(同样在小狗钱钱爸爸的财务自由之路里面也有升职建议)
这些建议不重要,余世维说完建议之后说了一段话:
“如果这几点你都不想做,就是摆明了这辈子无所谓,也不想被栽培,然后一天到晚说人家不了解你,你这样子讲对吗?所以其实不是上司不了解你,是你根本没有做到让上司了解。这才是真正的问题。”
我同事也说,上司们都是很优秀的人,至少他坐在那个位置上,他自己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的。他同样的也会被优秀的人吸引。这种优秀的氛围可能就来自于:
- 不卑不亢的态度,平等感。
- 成功者的感觉,(跟他)类似的说话、做事,甚至是穿衣服的风格。
- 有所成就。
这种优秀的氛围是需要自己去营造和渲染的,让他们感觉到你跟他们是平等的,他们才会愿意接近你。
你就是要有气场跟他们坐在高端的酒店的同一张桌子上面谈笑风生,就是要能够像他们一样见到大人物也面不改色淡然自若甚至能够引人注目。(我随便YY的一个场景,感受感受)
于是我自己开始思考,怎么让上司喜欢我,怎么更好的跟上司沟通。

评论
TOP

© 我是鸡汤搬运工 | Powered by LOFTER